WFU

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

懶媽媽之鳥蛋收穫(小兒自理)



小寶貝一天一天長大,媽媽我終於可以輕鬆一些,不需要把屎把尿之後真的是海闊天空。還記得兒子身高終於長高到可以自己站在馬桶前尿尿的那一天,我還大大歡呼的一下。不然之前,我都要抱兒子坐上馬桶尿尿,沒辦法,媽媽我實在無法直立的抱著兒子讓他尿,準備小便斗給他,第一尿不準,第二還要倒還要洗有點麻煩。

所以我們家的兩個小孩從可以坐著之後,就開始練習坐在小人馬桶座然後放在馬桶上,等到習慣在馬桶上大便之後,擦屁股沖水好方便乾淨,不用還要倒大便洗馬桶咧。

兩個小孩都從3歲開始嘗試自己洗澡,其實小朋友們學習力很強,每天每天幫他們洗澡,他們甚至連流程還有要注意什麼都不太用教,女兒6歲左右可以帶著3歲多的弟弟洗澡,還可以幫弟弟拿洗臉巾,幫弟弟洗頭,弟弟自己洗身體,我還注意到女兒還記得把浴室的窗戶關上。當然可能洗不乾淨,也可能吵架,更可能邊洗邊玩洗超久浪費水,不過幾次之後,都可以上手很順手了唷。不過奶奶似乎依然不知道兩個孫子其實可以自己洗澡,輪到奶奶照顧還是幫忙洗澡了(真是辛苦啊,感恩)。而且不知不覺中,在經過把床鋪都抹上一層乳液之後,女兒兒子其實也能全程自己穿衣服擦乳液吹頭髮了呢!

這邊要提醒一下,我們浴室有一面大玻璃可以偷看他們洗澡,安全還是需要顧慮到的喔。

最近又到了過年前學期末的時候,幼兒園每年幾乎都是圍爐吃火鍋。讓小朋友自己選擇帶想帶的食材,女兒去年選了她當時很愛吃的白花椰菜,懶媽媽我開心的準備了一整大朵白花椰菜,還想說讓小朋友們認識蔬菜。結果...女兒說,食材要清洗簡單處理過再帶去學校,害她在學校自己洗自己拔。啊哈哈,懶媽媽我真心沒注意到老師有註明要先清洗處理啊。

今年,女兒說,她要帶『鳥蛋』,為了要帶鳥蛋,她還要努力辛苦猜拳贏了2個人!噢,心裡放煙火,鳥蛋啊,簡單簡單,全聯買就有了,而且都不用清洗和處理,直接去學校剪開倒出來就可以囉!!!果然去年吃過的苦,女兒自我學習後,今年做了個神決定呀!




再隔天,換兒子回來說班上要圍爐,他要帶『鳥蛋』,驚!怎麼也是鳥蛋?兒子說,因為他看姊姊要帶鳥蛋他也要。噢,簡單簡單,手刀去全聯買了4包鳥蛋,很慷慨的一人準備2包,因為在特價~